淡忘~

《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》

作者 扎西拉姆*多多

原文

你见,或者不见我,

我就在那里,

不悲不喜;


你念,或者不念我,

情就在那里,

不来不去;


你爱,或者不爱我,

爱就在那里,

不增不减;


你跟,或者不跟我,

我的手就在你手里,

不舍不弃;


来我的怀里,

或者,

让我住进你的心里;


默然 相爱

寂静 欢喜

此诗出自《疑似风月中集》,由扎西拉姆·多多于2007年5月15日撰写于北京。

关于这首诗,作者曾有自述:

这一首的灵感,是来自于莲花生大师非常著名的一句话:“我从未离弃信仰我的人,或甚至不信我的人,虽然他们看不见我,我的孩子们,将会永远永远受到我慈悲心的护卫。”我想要通过这首诗表达的是上师对弟子不离不弃的关爱,真的跟爱情、跟风月没有什么关系。


评论

© 芳草斜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