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忘~

尼采曾经说过:“那些杀不死我的,让我变得更强大”。这正是目前被人们推崇的“回弹理论”的核心:即使生活抛弃了我们,给予我们不可理喻的创伤,我们自身拥有一种极其可贵的恢复能力,使我们免于支离破碎的命运,能够重归人性发展之路。甚至我们看到,有些人“回弹”得相当漂亮,苦难成为他们人生的大学,以至于他们做出了常人都没有做到的令人惊叹的事情。在法国神经精神分析学家鲍里斯·西吕尔尼克(Boris Cyrulnik)的眼中,“回弹”能力是对“不幸者的补偿”。但是人人都拥有这种能力吗?


“我不再抗争,我选择接受,我就是我,有佛的智慧、人的现实、生物的本能,我变成一条船,顺着生命的河流漂浮。我再生了。”


... ...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芳草斜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