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忘~

For Your Precious Love - Otis Redding

小豆之家:

跟许多灵魂歌手一样,Otis Redding也是在教堂的唱诗班里得到音乐启蒙教育的。他出生于1941年九月,父亲是浸信会的牧师。喜爱音乐的他,高中都没有毕业就辍学了。有一次,他在一家医院里打工,还因为忘情的在大厅里歌唱而遭到开除。

 

为了能够接近他所喜爱的音乐,他在家乡找了一份工作,替当地一支合唱团担任打杂的小弟,偶而也客串演唱。1962年,他开车送合唱团的成员到曼斐斯的某家唱片公司去试音,由于主角不是他,在录音的过程中,他只好乖乖的坐在角落里,合唱团录完之后,他忍不住表示自己也很希望能有机会录音。在录音时间还剩余二十分钟的情况下,唱片公司老板同意让他试试看。

 

他录了两首歌,第一首让老板觉得太像他从小崇拜的老牌黑人摇滚歌手Little Richard,第二首则是一首抒情的歌谣曲「These Arms of Mine」,老板虽然并不是特别的欣赏,还是决定予以发行,结果却意外的成了他的第一首进榜单曲。

小豆之家敬上!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芳草斜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